高级检索

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环境部狙击雾霾“下沉”至531个县市区

信息来源: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8-07-02

环境部狙击雾霾“下沉”至531个县市区

京津冀334个县市区两周发现逾两千个环境问题

法制网北京7月1日讯 记者郄建荣 “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达标排放是生态环境部派出近两万人参加的蓝天保卫战锁定的督查重点之一。而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的334个县(市、区)正在开展的第一轮次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以下简称强化督查)则持续发现“散乱污”问题。生态环境部最新通报说,6月11日至24日的督查发现环境问题2690个,其中,“散乱污”问题355个。

据生态环境部环监局局长田为勇介绍,打赢蓝天保卫战3年作战计划确定了3个重点区域,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其中一个突出特点是,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从去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扩展到了汾渭平原和长三角地区,从28个城市扩展到了80个城市;三个区域的督查方式方法也有所不同,有驻点督查,也有机动式督查。

就今年强化督查与去年有何不同?田为勇说,去年强化督查是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为中心,“今年是以县(市、区)为中心,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城市的531个县(市、区),派驻约290个左右督查组,每个督查组负责1个至3个县(市、区),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田为勇说,去年每个城市8个人,今年每1个至3个县(市、区)3人,无论是督查数量还是督查深度都有很大提升。据他介绍,去年每天查300个至400个点位,今年每天要查2000个至3000个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