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高检印发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信息来源: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7-12-20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最高检日前对2016年12月修订的最高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进行了修改,经党组会讨论通过,近日正式印发施行。

据了解,修改后的《最高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共7个部分27条,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和其他因公出国(境)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以及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对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修订后实施细则提出具体要求。

规定要求,最高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涵盖本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的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办法,要把监督执行规定作为改进检察机关党风和工作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每年年中、年底分别对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