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提升监管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文明化水平

信息来源: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7-09-13

全国公安监管工作会议12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会见全国公安英模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公安监管工作的法治化、科学化、文明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监管工作取得成绩,并代表部党委向长期战斗在监管战线的广大公安监管民警和武警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郭声琨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以深化“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载体,着眼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公安目标,持续深化、大力推进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公安监管民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人权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搭建“智慧监管”平台,全面加强公安监所信息化建设,努力以信息化促进执法规范化、管理智能化。要继续以保障被监管人员人身权利、生命健康权益、诉讼权利等为重点,深入推进监所执法监管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完善安防体系建设,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地防止发生监所安全事故。要深入推进监管场所教育感化工作,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积极服务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工作。

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加强对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为做好公安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一支过硬公安监管队伍。要充分考虑监管民警所处环境和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完善从优待警措施,关爱民警身心健康,着力激发监管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孟庆丰、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为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公安部决定对全国公安监管工作成效突出的100个集体和2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