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转载】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会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发布日期:2022-04-18

人民网北京418日电 (周静圆、实习生赵少聪)近日,第六届“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双报告’制度: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北京实践”等15个项目获得第六届“法治政府奖”。


据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在会上介绍,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于2010年发起设立“法治政府奖”,本届组委办公室共收到全国各地各部门218个申报项目,申报项目覆盖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行政决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多个法治政府建设领域。


在点评环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肯定了“法治政府奖”在促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方面、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上的作用,并表示人民法院作为监督和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立足自身职能,通过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更好地为法治政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总结了本届获奖名单的三个特点:一是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了科学的方法,运用了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三是坚持了根本的标准,只有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法治政府建设项目才是真正可复制、可推广的。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表示,参加本届“法治政府奖”评选的多达218个项目,充分体现了各级政府部门依法行政、锐意创新的法治担当和作为。同时,法治政府建设路上,离不开立法机关的顶层设计、离不开司法机关的保驾护航、离不开法学专家学者的理论支撑,也离不开律师、法务工作者等积极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