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书讯 | 王青斌《区域规划法律问题研究》

信息来源:“规制与公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19-01-19



《区域规划法律问题研究》,王青斌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28万字



作者介绍:


王青斌,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行政法学研究》杂志副主编,中国政法大学卫生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与法律规制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法学,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政规划、行政复议等。出版专著三本,在《中国法学》、《政法论坛》、《法商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司法部重点课题等多项课题。

内容简介:


本书以区域规划的兴起为背景,系统研究了区域规划的相关法律问题。首先通过区域规划存存在的问题分析指出了规范区域规划的必要性与路径选择;其次通过比较研究的视角探究了德国、美国、日本区域规划的实践经验以及对我国的启示;再次,提出了区域规划的制定理念,并对区域规划主体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进而指出了配置制定权的完善路径;最后,本书从保障机制入手,分别探究了区域规划科学性的法律保障机制和实施保障机制,为保障区域规划的科学制定和实施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