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8)》开题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4



《中国法治政府发报告(2018)》开题报告会于20181113日在学院路校区隆重举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基地工作处刘军处长、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基地工作刘峰杰主管、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集刊运营中心刘骁军副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此外,我校法治政府研究院王敬波院长、赵鹏副院长、曹鎏副教授、法学院成协中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法律系崔俊杰老师以及我校法治政府研究基地高姗老师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17FB0


会议由我校法治政府研究院王敬波院长主持,并由王敬波院长代表法治政府研究院致辞。王敬波院长就我校法治政府研究基地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研究基地的发展模式、人才引进以及重要科研成果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中国法治政府蓝皮书系列已有成果进行总结。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基地工作处刘军处长对法治政府研究院的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研究基地未来应致力于构建高精尖智库平台提出指导意见。


139B9


在会议交流讨论阶段,法治政府研究院赵鹏副院长首先对《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8)》的撰写大纲与具体工作安排进行报告。我校法学院成协中教授、法治政府研究院曹鎏副教授以及首都师范大学法律系崔俊杰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撰写的自贸区法治政府建设评估、行政监督与问责的新发展、行政复议双被告制度的实证研究以及北京市行政法治的发展等专题内容简要汇报了撰写思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集刊运营中心刘骁军副主任认为《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8)》的选题抓住了2018年中国法治政府发展中的热点、亮点与难点。刘副主任还提出,中国法治政府发展蓝皮书应当坚持原创性、专业性、前沿性与实证性,认为《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8)》应当注重决策功能与辐射功能。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基地工作处刘军处长提出,《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系列应当兼具应用性与纵深性,为法治政府发展中的凸出问题提供良策,同时对这些问题的关注应当深入、延续下去,与研究基地的研究项目相结合。


14E9C

 


王敬波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不仅为《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8)》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而且为法治政府研究基地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