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法治政府研究基地获得免检基地的荣誉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5

2018年1月4日,我院接收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验收的通知”后,根据通知要求,积极迅速地总结提交了法治政府研究基地第四个建设周期的验收材料,后于2018年6月8日收到了免检的验收结果通知。

法治政府研究基地致力于构建系统、科学的法治政府理论体系;推动中国行政体制改革与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行政立法,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促进宪法和行政法学、行政管理学、社会学等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以及应急法、教育行政法、卫生行政法等三级学科的建设;促进专业化法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务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促进法律实施,解决行政争议,维护社会稳定;推介中国法治政府建设成果,提升中国政府国际影响力。

法治政府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已连续三个建设周期被评为优秀研究基地,此次获得免检基地的荣誉将促进基地工作再登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