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朝阳区监察委员会签订“学术-实务”共建互促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7

2018年3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朝阳区监察委员会在北京市朝阳区监察委员会签订了“学术-实务”共建互促协议。朝阳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席成坡、副主任高大中、张颖辉等40余位监察委领导及工作人员,我校终身教授、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主任应松年,我校副校长、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监察学会副会长马怀德教授,法治政府研究院副教授、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曹鎏应邀参加会议。

双方围绕党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目标任务,通过沟通协商,一致同意建立“学术-实务”共建互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思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协力攻关、共同促进,不断将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一方面,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解决监察实务问题,将监察理论创新成果及时应用于监察实践,推动监察实务不断进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能力;另一方面,用实务反哺理论,运用监察实践的突出问题与鲜活经验,引导监察理论创新,检验理论创新实效,为国家监察法制建设建言献策。

与朝阳区监察委员会签订“学术-实务”共建互促协议,开展战略合作,这对于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切实发挥理论研究服务于实践需要,切实参与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意义重大。作为北京市以及全国的监察委员会先行先试试点单位,期待北京市朝阳区监察委员会有关监察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探索,将会对北京市以及国家层面的监察体制改革提供朝阳智慧和朝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