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第三期青年论坛暨“民营化与公私合作法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7-11-28

为从行政法学角度深入解析民营化与公私合作现象,推动我国行政法学研究向纵深方向发展,2017年11月25日,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第三期青年论坛暨“民营化与公私合作法治”学术研讨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行政法学科与政府法制研究院主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山东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委党校等十多家法学院校的30余位青年行政法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练育强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行政法学科带头人章志远教授致辞。章志远教授代表华东政法大学行政法学科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和肯定了当下行政法学界在行政任务民营化及公私合作法治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共分三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德国行政任务民营化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由华东政法大学练育强教授主持。发言阶段,中国政法大学赵宏教授发表了题为“行政民营化的制度发展与学理演进:德国经验及启示”的主题演讲,中国政法大学刘飞教授协同报告。自由讨论阶段,多位专家学者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二单元“法、意行政任务民营化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由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马英娟教授主持。发言阶段,湖南大学徐琳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键副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论行政合同纠纷的可仲裁性——以法国为参照”和“意大利民营化的型态”的主题演讲。提问阶段,与会学者就感兴趣的话题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三单元“中国行政任务民营化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由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马英娟教授主持。发言阶段,中央财经大学高秦伟教授、上海社科院助理研究员何源、华东政法大学助理研究员黄娟分别发表了题为“论公用事业规制中的利益代表机制”、“国有企业双重性的解构:一个新的研究范式”、“行政委托的内涵之重述”为主题的报告。在自由讨论阶段,多位与会学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互动。

会议闭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练育强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行政法学科带头人章志远教授进行总结发言。章志远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成果,并就民营化与公私合作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本次会议的举行,拓宽了传统行政法学研究的疆域,加深了不同高校青年行政法学者之间的友谊,是一次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