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长江日报】共享单车等问题尖锐,全国法学专家齐聚武汉出谋划策

信息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7-08-28

27日,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汉闭幕。会议持续了两天,也是首次在汉召开。全国400余名行政法学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30多年来,行政法学研究会积极参与中央和地方立法,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把学术研究与解决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草案)》《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草案)》《国家赔偿法修正案》等行政立法,多次引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的高度重视。

大会主要围绕城市治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立法以及行政法开放性课题等展开研究和讨论。其中,关于我国“共享单车”监管的城市立规、网约车监管中的法律价值冲突及整合、治理交通拥堵的“限购令”等关乎城市交通出行的问题备受瞩目,专家学者围绕热门议题畅所欲言,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更多更管用的学术智慧。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表示,研究会要当好“智囊团”和“思想库”,重视并加强对青年法治人才的培养,为其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