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新华网】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年会聚焦监察立法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8-28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26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400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等分别致辞。

本次年会主题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立法”及“城市治理与行政法”,年会共收到会议论文200多篇。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分别就“城市治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立法”以及行政法上的其他开放性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立法以及城市治理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江必新对过去5年行政法学研究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行政法学研究会未来研究方向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研究方向,二是研究会要坚持服务国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法制建设需要,组织推动法学理论和实践研究,不断推出有价值的成果,三是研究会要带好队伍,为青年法制人才创造条件。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教授致辞时表示,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从1985年成立至今,紧密围绕国家的发展方向,开创了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学术道路,一方面对我国法治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另一方面回应了社会现实的时代需求,为我国行政法学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中国行政法学研究在尊重历史的同时,也要面向未来,从而开启我国行政法治新的篇章。

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