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课题组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调研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7-03-21

2017年3月21日上午,“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课题组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人事教育处李智强处长、北京市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王厚廷局长和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曹鎏副教授、博士后、博士生一行十余人,就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调研,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人事司李卫锋副处长主持。

李卫锋副处长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正在研究推进的有关在全国开展检查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性文件的起草和主要内容和方向做了比较全面的介绍。李智强处长、王厚廷局长就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工作运行机制和推进落实情况、检查员队伍建设的创新经验做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曹鎏副教授指出,在首都建立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必须立足于北京实际情况,着眼于北京四个中心定位,在《食品安全法》和《药品管理法》的基本框架下有所创新和发展。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课题组就食品药品检查员的内涵和外延、检查权的运行边界、如何依法行使检查权、如何打造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课题是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推进“巩固深化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调研课题”之一,其全称为“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提高监管效能”,由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北京市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政法大学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共同承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