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刘艺教授受邀参加全国妇联专题调研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9

28574


1211日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邀请切实保障妇女权益,全国妇联诚邀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青妇室、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华护理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听取其对妇女权益保障的建议。会议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同志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刘艺教授应邀参加调研会并以《通过检察公益诉讼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化建设》为题做主旨发言,就妇女权益保障类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政策依据、制度基础、实现路径等问题发表了专业意见。

15242



会上,黄晓薇同志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发言,沈跃跃主席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