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政府举办领导干部学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9

为加强政府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效, 6月28日上午,深圳市政府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法讲座,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王敬波教授应邀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政府建设》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主持,深圳市政府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法制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司法行政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讲座中,王敬波教授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紧扣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法治政府的精神和要求,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从法治政府建设是法治国家的主战场、法治政府评估方式方法、评估发现依法行政工作不足和优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诠释和解读。

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普遍认为,专题讲座对他们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要义,推动深圳市全面、更有针对性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各领域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和极高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