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2


2019年3月30日,研究会在京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会长会议。会议由马怀德会长主持。名誉会长应松年,副会长董皞、方世荣、冯军、胡卫列、沈开举、谭宗泽、王周户、薛刚凌、杨建顺、杨小军、叶必丰、于安、余凌云、湛中乐、周佑勇出席会议,秘书长王敬波,副秘书长李洪雷、章志远、刘艺、李瑰华列席会议。

会议中,马怀德会长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研究会号召广大行政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识。

会议决定对研究会年会议程及议题进行革新。结合研究会历次年会的成功经验、采纳中青年行政法学者的建议后决定,议程方面,开幕式后总结汇报当年行政法学发展情况;议题方面,将已凝聚共识并可能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基础性行政法学理论问题及相应实践问题、当年行政法学热点问题作为年会议题。

会议讨论了2019年年会事宜。本次年会定于10月19日、20日(18日报到)在安徽合肥召开,由安徽大学法学院承办。年会的四个议题为:数字时代的行政法、社会信用与行政法、行政处罚法的修改及部门行政法。

研究会听取了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教授关于2019年年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研究会还对已征集的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LOGO入围作品进行了初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