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刘艺教授为哈尔滨市委党校作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发布日期:2019-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及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相关专业知识,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能力,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3月26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艺作题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大报告,在党校(行政学院)学习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正处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公益诉讼与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学员、哈市两级检察机关民行战线领导和干警及本校(院)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刘艺教授运用大量材料和实例,从国家治理体系变革与国家能力增强之举措、检察公益诉讼司法实践的成效和意义、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反思以及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前景四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解读。

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今后哈市各级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公益诉讼提供了大量法理依据和宝贵经验。